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在飞机上的使用解禁 国民素质跟上了吗?

    今年春节乘飞机,有很大变化!很多人发现,想玩手机随便玩,不用再偷偷摸摸怕被空姐提醒了。原来,今天1月,手机乘坐飞机开始解禁,不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条例,也成为了过去的历史了。

    飞机
    坐飞机可以玩手机吗

    之前,飞机上不准使用手机的禁令是因为两个原因:一是会影响手机地面基站系统;二是手机发射的无线电波,有可能干扰机载电子系统。

    为什么解禁手机?

    最早解禁手机的,是美国与欧盟。因为他们的联邦通信委员会经过多年的实验与测试,发现手机干扰的影响率非常小,于是便在2013年,开始解禁飞机上不可使用手机的限制。但是,有一项规定,要将电子设备设置为飞行模式。

    中国直到今年才放开这一限制。为什么中国比美国、欧盟慢了几年?

    因为中国有三个运营商,每个运营商的电信制式、通信频道均不一样;第二,中国的山寨手机有不少,是否安全是需要比较长时间的检测;第三,也就是与我们的用户素质有关了,有的实在是不敢恭维,是否真的把手机调整到飞行模式,都不好确定。

    这样分析下来,知道我国的通信情况复杂了,复杂的东西,就需要细活来调。

    飞机
    哪个航空公司能用手机

    只是,手机在飞机上解禁是大势所趋,以后,WIFI的服务都将慢慢在飞机上展开,这也是我国在今年放开飞机上使用手机禁令的初衷。

    但是,有一点,就是国民的素质,如果一旦放开,有些素质低的人,不顾他人的感受,在这个飞机空间里面随意放出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声音。那么科技是进步了,但乘坐体验却下降了。

    看看目前国内高铁的情况,车厢就是一个喧闹的市场,有的看电视剧,有的在听歌,有的在打牌,还有熊孩子的闹腾。乘坐的航程,本该是短暂的休息静土,却已经荡然无存。如果飞机再开放,不知道在更窄的空间里会闹成什么样。

    小小的车厢与机舱,其实是一个社会的缩影。

    我们很多时候,在希望邻座熊孩子保持安静的时候,我们大人却依然任性与随便。因为,很多人在现实当中,就是不懂怎么在公共场合得体的保持应有的安静。

    其实,在这几个小时里面,休息,安心的看书,都是一种回到身心宁静的方法,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呢?

    要欣赏电子设备里面的东西,可以戴上耳机,把对他人的干扰降到最低。这也许是飞机手机解禁之后,最期待看到国民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