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小晖大势已去 安邦保险原董事长吴小晖不能履行职务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但是,人不可能永远顺风顺水的,总有一天会失势。安邦保险原董事长吴小晖,他曾经也是一个风云人物,但现在吴小晖大势已去,甚至被提起公诉,令人唏嘘。那么,吴小晖是犯了什么罪被提起公诉呢?

    吴小晖大势已去
    安邦被国家接管

    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网站消息,近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对吴小晖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院提起公诉,必定掌握了十足的证据,势必令犯罪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吴小晖大势已去
    安邦集团摊上大事

    其实,在被提起公诉之前,安邦保险原董事长吴小晖大势已去了。曾记得,在2017年6月份,安邦保险就发布声明,称吴小晖不能履行职务。当时,就有不少人议论,认为吴小晖摊上大事了!现在,事情终于被证实。

    吴小晖事件

    2017年4月26日,市场传出吴小晖涉及民生银行千亿贷款案被调查。该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之时,安邦集团一方面发布澄清声明,另一方面吴小晖罕见地接受媒体采访,大谈安邦2.0战略,同时他直接在一些金融界要人群聚的微信群里直接辟谣。

    2017年6月9日,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保监会相关人士赴安邦集团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小晖被带走的消息,但对于具体原因,并未详细解释。

    2017年6月13日,安邦保险集团声明: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2018年2月23日,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