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上海楼市成交清淡 节后市场会逐步恢复活力

    春节假期上海楼市成交清淡。据上海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2月15日至2月21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817平方米,虽比去年春节期间增加129.7%,却是自2012年以来上海春节期间成交量第二低。

    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只有5个项目参与交易,其中3个项目成交只有1套,成交最多的项目也不过7套。而交易的项目和去年格局类似,多为前期推盘的刚需类项目以及首次改善产品,因此成交多集中在崇明、奉贤等远郊区域。

    春节上海楼市成交清淡
    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

    项目成交均价大部分集中在3万元/平方米以内。供应方面,和去年同期一样,没有新产品入市。原因在于,一方面,今年1月底有一波抢收行情,某种程度提前释放需求;另一方面,市场本身观望气氛比较浓厚,推盘动力不足。

    二手房市场方面,市场提前进入“假期模式”。去年农历新年一些门店还是坚持工作到小年夜,但今年一些门店甚至提前一周就关门歇业,早早放弃市场;以往门店年初五就开门营业,但今年一些门店与国定假日节奏同步,开门营业时间略晚一些。传递信息的方式则转化到网上信息平台或者微信。从客户来看,比平时双休日还少,且多以了解行情为主,带看则有一定困难。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市场已经习惯目前这种行情,交易情绪相对稳定,而年前市场也有一波集中投放,春节期间的成交更多的是前期投放的延续。总体来看,基于调控的大背景,加之不断收紧的信贷,交易上还是处于清淡格局。

    另一方面,作为市场交易的“基石”,刚需产品节前以及节日期间都没有相应投放,也反映出交易情绪不高。按以往惯例,节后市场会逐步恢复活力,投放会逐步增加,为3月小阳春行情做铺垫。但当前市场交投意愿不高,人气聚拢需要花费比以往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