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建设加速推进 官方公布雄安新区建设进度

    雄安新区成立也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现在建设进度如何呢?其实,雄安新区规划方案还未出台,但建设进程从未怠慢。近日,官方称雄安新区建设加速推进,力争在2020年初步完成建设。当然,即使2020年建设完毕,但一系列的服务体系以及基础设施还未完善的。

    雄安新区建设加速推进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凡事皆有一个过程,现在雄安新区建设加速推进,固然值得可喜。但是,在肯定雄安新区建设的进度工作同时,也要明白,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作,需要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不过,绝大部分人民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充满相信,相信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将会取得巨大成绩。

    雄安新区建设加速推进
    雄安新区什么时候完工

    “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承载着人们的希望,也带来无尽的想象。雄安新区,是深圳特区、浦东新区之后,我国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千年大计下的雄安新区,将如何定位、如何布局、如何打造?对于雄安新区的种种疑惑,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曾澄清:“雄安不是首都副中心,就是新区。”将目前的雄安打造成比肩深圳、浦东,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新区,则需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框架下进行整体的布局。然而,雄安新区的难点并非建设,而是后续的产业培育以及运营,这一切,只有通过改革创新来实现。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表示,雄安新区承载的使命就是创新,今后将成为中国的“硅谷”,是中国成为创新型现代化国家的心脏区域。这也意味着在产业转移与布局方面,雄安新区的意义绝不仅是服务京津冀,而是有着更为长远的战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