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消费市场供给丰富 全国零售餐饮销售额增一成

    2月21日晚,商务部公布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品质消费成为今年春节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至21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商务部指出,今年春节消费呈现市场供给丰富,商品消费更重品质,餐饮消费更重年味,文化休闲更重品位,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等特点。

    春节消费市场供给丰富
    消费数据呈增长局面

    从各地的春节消费数据来看,呈现稳定增长局面。重庆市商务委统计显示,狗年春节期间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53.03亿元,同比去年春节增长10.2%;主城解放碑、观音桥、南坪、杨家坪、三峡广场等六大商圈七天假期共实现零售额37.21亿元,同比增长10.7%。

    据成都市商务委监测,春节期间30家重点零售商超客流量超773万人次,销售额同比增长7.3%。内江、眉山、广安、南充、巴中、广元、雅安、甘孜监测的当地重点零售企业同比分别增长28%、25%、24.2%、14.5%、14.5%、8%、6.5%、5.1%。

    据广州市商务委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销售总额达29.4亿元,呈两位数增长。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七大百货企业在春节黄金周期间销售总额约4.4亿元,同比略有上升;重点监测的华润万家等116家商贸流通样本企业的销售达24.2亿元,实现两位数增长。

    银联大数据显示,春节年货备货期间,从消费金额、消费笔数、笔均交易金额、同比及环比变动来看,全国消费金额排前列的商圈包括:南京新街口、大连青泥洼、上海五角场、西安钟楼及杭州武林商圈,而单笔消费金额最高的商圈分别是深圳华侨城商圈、成都春熙路商圈和杭州武林商圈,平均单笔消费金额分别是5400元、5000元和380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