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寺庙日进游客27万 春节消费预计9000亿元

    又到春节之际,许多人都选择回家与家人团聚,不过也有不少人与亲朋好友一起去旅游。在年初一,武汉归元寺庙日进游客27万,其实这不过是我国旺盛的春节市场的一个缩影。根据国新办预测,今年春节我国消费预计9000亿元。

    寺庙日进游客27万
    我国春节旅游市场火爆

    2月18日报道,16日大年初一,武汉归元寺迎来年俗烧头香的日子。每年这一天都有近30万香客、游人前来烧香拜佛。今年也不例外,据统计,当天武汉归元寺庙日进游客27万。

    今年春节消费将达9000亿元

    6日,在国新办召开的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情况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随着居民收入不断增加,相关消费也在加速升级,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可实现销售额90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左右。在业内看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互联网技术成熟,以餐饮等为代表的服务消费正受到更多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的大环境下,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国民经济稳中向好。在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中,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9%,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0.2%,银联网络总体交易金额比上年增长28.8%,消费升级态势明显。

    春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居民的消费习惯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升而产生结构性变化。通过跟踪分析银联系统近三年(2015-2017年)春节期间境内逾150个知名商圈及境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境游的消费交易数据发现,我国居民收入总体消费规模和消费人群不断扩大,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大幅提升,地区间差异逐步缩小,消费市场结构与区域协调发展并进。同时,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使居民的消费理念和消费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消费品质不断升级。

    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我国居民的总体消费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在春节期间选择出行度假的居民日益增多,以短途自驾游、境外深度游为代表的自由行将继续受到人们热捧。同时,物质条件的大幅改善也意味着居民更乐于提高在吃、购、行、住等基本生活方面的消费水平,并加大对文化娱乐等精神层面的消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