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如何申购 可转债申购流程及风险分析

    进入2018年,可转债全线飘红,收益有所上升。因此,申购可转债的热情再度上涨,市民对此话题议论纷纷。那么,若然想申购可转债的话,该如何买呢?别急,如果大家不知道可转债如何申购?小编可以教大家申购流程的。

    可转债如何申购
    可转债收益率高吗

    一开始,不知道可转债如何申购,是很正常的。其实,只需要看一下流程,就很容易学会的。流程是这样的:打开交易软件,进入买入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信息便会自动显示出来。然后按照提示,顶格(最大可买)申购即可。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购不得撤单,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首次申购外,均视作无效申购。如果投资者有多个账户,只有第一个账户的申购有效。

    可转债如何申购
    可转债中签后怎么操作

    看流程之后,现在你知道可转债如何申购了吧?那么,申购可转债是否有风险呢?大家都知道,任何的投资都有风险,可转债也一样,下面就来讲一下可转债存在的风险。

    第一,可转债可被公司强制赎回。强制赎回,意思是说股价已经连续15天都高于转股价,这时候的股价或许应经很高了,但投资者还没有转股,不管原因是什么,公司都有权强制赎回。可转债就是一种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当公司股价超过转股债130%的时候,投资者可以将它换成公司股票继续持有,也可以卖出。

    第二,欠款因公司破产无法偿还。这种分风险是显而易见的。但在中国的股市,为保护弱势群体,证监会对发行可转债的公司要求苛刻,所以发行可转债的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很低。

    第三,可转债高于面值时买入。那些买入可转债高于面值的投资者,大多都是自寻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