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 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花无百日红,人民币汇率也不可能一直上涨。就在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181个基点。虽然下跌的幅度不大,但走势突然下跌,令不少人感到意外。此前形势大好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现在为何突然下跌呢?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是多少

    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美元指数走势有关系。近日,美元指数出现了些许反弹,这成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走势的原因之一。那么,这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行情会持续多久呢?接下来的走势又会怎样呢?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
    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理论上讲,汇率的决定受经济基本面、国际收支状况、利率平价、汇率政策等因素共同影响。展望2018年,从经济面和政策面来看,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并呈现双向波动的特征。

    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也存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特别是潜在金融风险上升,一方面,虽然美联储预测今年加息三次,但是如果美国通货膨胀上升加速并叠加减税引起全球资本向美国流动,美元指数或将摆脱低迷走势,对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

    另一方面反映投资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正处于次贷危机以来的最低位,而全球股市和债市则处于历史最高位,一旦发生“黑天鹅”事件,极易诱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性也将随之增强。总之,从中长期看,在中国经济基本面支撑下,人民币汇率形有波动、势仍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