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四季度财务报告 去年Q4营收同比增长29%

    2月14日从百度官方公众号获悉,北京时间2月14日(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百度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36亿元人民币(约合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6%;2017年度总营收为848亿人民币(约合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将实现29%—36%的增长(不计已出售业务),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在AI赋能下,百度业务的增长速度将持续提升。

    百度四季度财务报告
    百度AI业务增长

    “2017年,百度在战略上更加聚焦,‘AI先行’的移动业务与AI新业务均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同时我们的管理团队得到进一步增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2018年,我们将基于AI技术持续加强搜索业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流业务的增长以及爱奇艺的差异化竞争力。2017年,Apollo与DuerOS取得了巨大进展,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自动驾驶领域以及语音交互领域的领先地位。”

    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我们正在持续提升百度核心产品的用户参与度,并通过AI技术提升客户在百度上的广告投放效率。AI业务上,Apollo2.0与DuerOS2.0在2017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博览会)和百度世界大会上的发布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扩大两大开放生态的合作伙伴与开发者计划。”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第四季度公司取得了稳健的业绩,营收236亿元同比增长29%,超出预期。2018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剥离非核心业务和加大百度移动业务与AI新业务投入的策略。我们坚信该策略将继续强化百度在科技行业中的领导地位,同时为百度在自动驾驶生态与对话式AI平台尤其是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AI技术驱动下,百度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并在优化搜索体验和扩充视频内容上稳健推进。第四季度,搜索结果页高质量视频内容覆盖率达15%。信息流业务每日分发量环比增加20%以上,百度App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约30%。同时,百家号的内容原创者从2017年年初的20万上涨至100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