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净利同比增156%

    百度27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当季营收为235亿人民币(约合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79亿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91亿元人民币(约合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3%;Apollo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70家,平台增势迅猛。

    百度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百度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Apollo”(即阿波罗)是百度今年4月发布的一项面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开放平台,也是目前百度AI技术应用的重要载体。今年第三季度,Apollo1.5自动驾驶平台对业界正式开放,新增包括“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五大核心能力,并启动未来三年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实现超过100个项目投资的“双百计划”。

    目前,Apollo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70家。近期,百度与北汽集团、金龙客车、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并明确了自动驾驶量产的具体时间规划。26日,百度又与首汽约车签约,将重点推进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行。

    此外,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在本季度启动全球合作伙伴计划,2017年以来DuerOS已经吸引了超过100家硬件合作伙伴,覆盖家居、车载、移动等多个场景。DuerOS开放平台持续扩展,本季度推出智能设备平台与小度技能平台,充分赋能合作伙伴。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我们在推动AI战略上,持续专注于为智能设备与自动驾驶建设开放平台,并推动AI在金融服务等垂直领域的应用。”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第三季度公司取得了稳健的业绩,营收同比增长29%,运营利润同比增长69%。基于公司长期战略的考虑,本季度我们推动完成了百度外卖与饿了么的合并,进一步拓展服务生态版图。同时我们优化公司管理与资源,未来将更专注于AI生态建设以及与公司有强大协同效应的项目上。”

    另据数据显示,百度第三季度移动营收占比73%,高于去年同期的64%。百度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会介于222.3亿元人民币(约合33.4亿美元)到23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2亿美元)区间,同比增长22%到29%。移除百度游戏与百度外卖影响,同比增长28%至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