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落后铁证 一张图片引起网友热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通过有计划地进行大规模的建设,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近日有一名网友过年回老家,发现了中国经济落后铁证,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中国经济落后铁证
    中国经济落后铁证图片

    今天,网友@赵御史发布了三张图,引起了关注。“福建南平,经济落后,交通不便,当地农民踩两轮车下地干活”。是一位农村女性,脚踩平衡车,肩扛农具下地干活。本来是都市潮男潮女的玩具,到农民手里变成了耕作的交通工具,乍一看画风还有点清奇,不过也说明中国的科技发展已经开始惠及每一个人。

    中国经济落后铁证
    中国经济发展落后铁证

    网友评论也是非常有意思,其实很多在城市居住的人也没有买过平衡车,也难怪他们见到这样的景象感觉怪异了。

    有人还说,这是中国“经济落后”铁证,以前是三轮车,现在两轮车,这只是个玩笑啦,毕竟辆车要高科技太多了。其实农村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落后,很多东西已经和城市里差不多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已经开始普及,去年还炒作的沸沸扬扬的无人机,其实在一些农村种粮大户那里,早就开始应用了。

    其实这背后还有个“没人性”的故事。电动平衡车(最初称为“赛格威”,segway)是由美国发明家狄恩·卡门与他的DEKA公司研发、并于2001年12月量产销售的,当时这种体积小、无噪音无污染的个人运输工具被认为是划时代的发明,但是很可惜,上市后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回响,为什么呢?除了路权使用及安全问题外,主要原因就一个字——贵。

    据央视《经济新闻联播》称,2005年推出的第二代赛格威北美售价为4995美元(约31400元人民币),而卖到中国,价格还要翻一倍。

    直到2015年,情况发生了有趣的变化——中国企业纳恩博(ninebot)完成了对赛格威的全资收购,只用了两三年,这项高科技就被中国企业“没人性”的给白菜化了。现在,打开某宝搜索“平衡车”,官方正版只要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