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 报6.3001

    这几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如同坐过山车一样,前天大涨,今天可以暴跌,到明天又上涨!根据报道,2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上调193个基点,报6.3001。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最新汇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001,业内人士认为我国跨境资本双向流动成为常态,总体仍保持基本平衡。

    上周人民币汇率上演过山车行情。2月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2596,刷新了两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不过短短一天后,2月8日,局势却上演了大逆转: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于6.3260,比上一交易日又大跌664点,创出2015年8月汇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2月9日,在岸人民币汇率又有所回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暴涨的影响

    从较长期的走势看,2015年8月11日人民币汇改政策实施以来,到2017年1月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6.1162贬至6.9526,贬值幅度高达12%;但从随后的2017年1月5日至2018年2月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又从6.9307升至6.3194,升值幅度9.7%,逼近811汇改前水平。

    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有财经报告指出,市场力量决定着人民币汇率大涨,而美元贬值则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美元跌幅与人民币升幅大概相当,由于人民币不断升值,往后我国出口贸易面临更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