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怎么买? 可转债申购有什么风险

    虽然前阵子有不少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但仍有不少人申购可转债。可想而知,可转债申购的热情依然是高企不下。那么,要申购可转债怎么买才对呢?申购可转债,会否有风险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申购可转债流程,以及揭露可转债申购的风险。

    可转债怎么买
    可转债如何申购

    想知道可转债怎么买?直接看流程就懂了:打开交易软件,进入买入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信息便会自动显示出来。然后按照提示,顶格(最大可买)申购即可。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购不得撤单,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首次申购外,均视作无效申购。如果投资者有多个账户,只有第一个账户的申购有效。

    可转债怎么买
    可转债收益率高吗

    债券,就是一种公司在股票市场上向投资者借钱的行为,可转债,是债券的一种形式。现在大家知道可转债怎么买了吧?不过,大家还需要明白,任何一种投资都有风险,可转债也一样,下面就来讲一下可转债存在的风险。

    1、可转债价格下跌的风险。可转债申购的投资者,拿到的初始价格都是100元,这个价格不是一层不变的,最近时达转债的破发,就让投资者发现,可转债价格是可以低于100的。

    2、对应的股票价格低于转股价,无法转股的风险。可转债的投资者,一般都不会在意可转债的利息。因为可转债的利息较低。所以,转股赚钱才是正途。但是如果对应之正股一直无法转股,怎么办?这在可转债的历史上经常看到。但是,可转债有一个下调转股价条款,也就是说,转股价是可以下调的。

    3、上市公司不下调转股价的风险。下调转股价是上市公司的权利,而非义务,也就是说,上市公司可以不下调转股价,怎么办呢?其实,证监会也赋予了投资者一项权利,那就是回售保护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