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快递继续送货吗 2018快递放假停运时间公布

    自从进入2月以来,不少快递公司宣布,称2018年春节不打烊。如此说来,2018春节快递继续送货吗?如果快递在春节期间继续运营,那么快递员就不能放假回家过年,这也挺悲惨的。其实,春节不打烊,不达标快递公司继续送货。

    春节快递继续送货吗
    快递什么时候停运

    刚开始,有人问春节快递继续送货吗?小编就觉得奇怪,快递员怎么可能不放年假呢!原来,有人是把“不打烊”当成了“全配送”。其实,这是不同的概念,快递公司在春节即将有人值班,即使正常收件,也不代表会配送物件。据悉,全国各大快递公司放假时间已经公布,都是在2月14日。

    春节快递继续送货吗
    快递公司放假了吗

    那么,所谓的“不打烊”又是什么意思呢?以顺丰为例,虽然其公告称将提供“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满足节日期间快件收发需求”。但是,就其服务调整看来,春节期间将暂停对云南、海南、广西、贵州、甘肃、青海等偏远地区的跨省收寄服务,同时暂停高铁极速达京沪线收寄服务。此外,各地区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工作也有所不同。

    在陕西西安,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百世快递等工作人员均表示,春节假期休假。在河北石家庄,一位百世汇通网点负责人表示,不少快递公司实际上已经进入停业状态。在湖南长沙,多数快递线下加盟网点明确表示,春节前全面停止揽件,派件完毕就放假。在深圳,多数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但春节期间只能揽件,不保证快递能正常派送。

    当然,也有部分快递企业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做出更多承诺。比如,苏宁宣布在今年春节期间线上线下经营如常,售后不休息,客服不下线,春节期间,咨询永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