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商务部将建立健全现代市场体系(2)

    水利部部长陈雷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提到,着力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加快推进灌区节水改造和现代化建设,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提质达标建设,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成果,抓好农村水系河塘综合治理,夯实农业农村现代化基础。

    国海证券研究报告称,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农业基础设施不足,尤其是要加强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在政策推动下,预期农业节水灌溉等项目有望加速上马,从而带动相关公司业务放量。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在改善农村民生方面,发改委提出,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做好生态扶贫工作。

    记者注意到,近期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频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领域,集中实施整治行动,梯次推动乡村山水林田路房整体改善。

    各地在今年的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部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瞄准“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四好农村路”等。

    华创证券研报认为,根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目前国内78%的建制村仍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未来政策对农村水治理的同步推进和农村水治理的巨大缺口将进一步推动产业的发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