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号单车宣布停运 退款工作截至2018年2月12日

    现在只要一说到共享单车倒闭,大家心里第一反应就是押金,押金怎么办,能不能退,要多久到账,退不了怎么办?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问题。近日有消息称1号单车宣布停运,而有很多用户都在问1号单车押金怎么退?下面一起来看看。

    1号单车宣布停运
    1号单车押金怎么退

    近日,“1号单车”发布声明称,由于公司经营方向变化已正式停运,用户押金将在2月12日退还完毕。2017年8月7日,1号单车现身北京昌平区立水桥地铁站附近。距现在不过半年之久便匆匆退场令人惋惜。不过,在退还押金方面,相较以往倒闭车企的“拖沓不负责”态度,1号单车可以称得上是“良心企业”。

    1号单车宣布停运
    1号单车最新消息

    1号单车表示,用户将微信中缴纳押金的付款凭证,即交易单号或商户单号,提交至微信公共账号,工作人员收到信息经核实后即可退还押金,退还时间为提交信息后3个工作日完成,退款工作截至2018年2月12日。

    随着多地“禁停令”相继推出,市场洗牌加剧,不少车企被淘汰出局。日前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透露,目前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投入了2300万辆共享单车,其中有20余家倒闭或者停止运营。

    针对曾被诟病无数的“押金难退”问题,刘小明表示,“我们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也在和人民银行、银监会进一步加强调研,制定相应的资金监管措施和办法,确保用户资金安全。”

    作为我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曾经风光无几,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行业乱象频生,“倒闭”、“猝死”、“押金难退”问题接连而至,曾经的明星企业成雷区、徘徊在生死线的车企危机四伏、消费者对押金安全产生担忧,如今监管趋严已是大势所趋,淘汰赛或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