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退押金最新进展 酷骑单车资金链断裂无法退押金

    酷骑单车倒闭,这是事实了。但是,即使倒闭了,酷骑单车欠下用户的押金,也应该偿还。只不过,这几个月都没有酷骑退押金最新进展,看来押金一事是没法进行的!那么,这件事该由谁买单呢?酷骑单车不退押金,用户该咋办呢?

    酷骑退押金最新进展
    酷骑单车退押金了吗

    2017年8月,交通部、中宣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了相关指导意见,企业对用户收取押金、预付资金的,应在企业注册地开设用户押金、预付资金专用账户,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防控用户资金风险。

    据悉,酷骑在长沙共投放了7万辆单车,按每辆车的押金为298元,以投放量推算,酷骑长沙地区的押金总额约2086万元。那么,酷骑单车收取的押金由哪家银行监管?听说有监管,可是很多人不太清楚。

    酷骑退押金最新进展
    酷骑单车退押金了吗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酷骑与民生银行曾就合作事宜进行商讨,截至目前,双方未开展任何实质性业务合作,民生银行未与该公司签署任何资金保管、监管协议,该公司的保证金存款也未在民生银行存放。

    用户一直在关注酷骑退押金最新进展,可是押金却一直不退回,这该咋办呢?小编认为,消费者可抱团维权,联合提起诉讼,依法维权。显然,酷骑单车挪用用户的押金,这是违法行为,必须以法律手段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