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钞票制作工艺品 这个国家的钱比废纸还便宜

    近年来,委内瑞拉货币贬值达到惊人的13000%,这货币已经变的毫无价值,比废纸都便宜。于是,有人想到用它来做画,甚至有男子用钞票制作工艺品,这样起码比卖废纸值钱多了。那么这个国家的钱为何变得如此无价值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用钞票制作工艺品
    委内瑞拉货币贬值

    男子用钞票制作工艺品维持生计,只因委内瑞拉货币贬值不如废纸。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到底有多不值钱?恐怕连废纸都不如,委内瑞拉当地男子将钞票折叠成工艺品出售来维持生计,在官方汇率贬值率达到99%的委内瑞拉,很多人将钞票扔进垃圾桶,折叠成工艺品算是一种谋生方式罢了。

    用钞票制作工艺品
    男子用钞票制作手工艺品

    玻利瓦尔(委内瑞拉货币)大幅贬值,购买力大跳水。由于手中的钞票变成了废纸,人们开始丢弃手中的小额纸币。有一些委内瑞拉民众则将这些纸币制作成工艺品出售。

    25岁的威尔默罗哈斯(WilmerRojas)在街上把人们丢弃的纸币收集起来,用折纸的工艺技巧,借助针线等工具把这些纸币变成手袋等工艺品,出售给一些外国游客。

    罗哈斯使用了多达800张纸币来制作一个钱包。如果把这些钱的面值加在一起,只能买不到一斤的大米。50000玻利瓦尔,只能买一包香烟。当然,出售这些工艺品能换来更多“值钱”的外国货币。

    委内瑞拉的货币被当作玩具,是它失去了货币价值的最直观体现。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央行5日推出新外汇平台,官方汇率贬值逾99%。

    委内瑞拉正在遭遇重大危机,通胀率高达四位数,且食品及药品短缺。受石油价格下跌、债务危机等影响,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在不断加剧:自2017年8月份以来,玻利瓦尔对欧元汇率已经下跌了8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委内瑞拉2018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惊人的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