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成高铁首张罚单 女子因这事被罚500元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铁动车也越来越普及,很多人也是坐过高铁动车。在高铁上是禁止使用明火和吸烟的,可是近日有一名女子在高铁上吸烟被罚500元,这是西成高铁首张罚单。在高铁上有些事是不能干的,各位市民要注意啦。

    西成高铁首张罚单
    西成高铁开出首张罚单

    近日西成高铁开出首张罚单,一女子在车上卫生间抽烟,被罚款500元人民币。小编不由得鼓掌叫好,理解烟民的烟瘾,可你为了抽烟枉顾他人的安全这就令人发指了,尤其那些在各种禁烟场合如电梯、高铁、飞机等场所抽烟的人,危害安全不说,给周围的人也带了了二手烟的危害,实在是应该谴责。

    西成高铁首张罚单
    西成高铁首张罚单罚款500元

    2月6日19时30分,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接到西安北至汉中的D6867次列车乘警报告,称一名女子在列车上吸烟引发动车烟雾报警系统报警,请求汉中站派出所接车处置。当晚20时许,列车停靠汉中站后,民警依法将吸烟女子带至派出所询问。

    据吸烟女子张某交代,她当日18时20分乘坐D6867次列车从西安返回汉中,刚上动车后烟瘾发作,在忍耐了一小时后,侥幸心理战胜了理智,便躲在6号车厢卫生间吸烟,没想到刚点燃香烟就引发了烟雾报警器报警。所幸列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明情况,并没有造成列车紧急停车等严重后果。事实面前,张某懊悔不已。最终,民警依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张某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安康铁警温馨提示春运回家的旅客,高铁动车全列禁止吸烟,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组上吸烟,吸烟行为人将面临最高2000元的罚款,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莫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