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降价 春节前53度飞天茅台酒降价200元

    美国有火箭升天,中国有茅台酒升天。不过,花无百日红,茅台酒价格即使一路上涨,总有一天也会降价的。看,在春节前夕,此前一路飙升的53度飞天茅台酒降价了,而且还降了200元之多。看来,此前打算涨价的计划,茅台是暂停了。

    茅台酒降价
    53度飞天茅台酒多少钱

    报道称,2月8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地区茅台直营店处获悉,临近春节,茅台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展促销活动。在上海地区,每位消费者凭身份证可在茅台直营店以1299元每瓶的单价购买两瓶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专卖店和特约经销商则限量供应1399元的飞天茅台,此前市场建议零售价为1499元。

    这个世界很奇怪,很多人都是买涨不买跌。房子是这样,即使茅台酒也是这样。本来以为茅台酒价格一路上涨,价格如此之高,应该没人买。可是,想不到竟然还出现断货的情况,可想而知是多么受欢迎。现在茅台酒降价了,一样是大受欢迎,瞬间抢购一空。

    茅台酒降价
    茅台酒降价多少钱

    有分析称,尽管茅台酒加大市场投放,但对于旺盛的市场需求而言,恐怕仍然难以解渴。有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茅台酒的出货渠道以茅台云商为主,通过在茅台云商平台线上下单,然后线下提货。但线上大部分都是黄牛在刷单抢货,普通消费者很难购买到。

    有业内人士坦言,茅台的价格飞涨和缺货,跟部分经销商的有意囤货、提高售价脱不开关系。茅台酒被囤积后,造成了缺货的现象,茅台酒的价格就被炒得更高,由此形成了恶性循环,也加大了对茅台酒的负面舆论。

    此外,春节前夕进行控价并不是茅台一贯的策略。茅台在实施多种措施之后难以见到成效,实际上还是受到产能有限的限制。蔡学飞表示,茅台在春节前集中放量,尽管有可能实现短期抑价,但由于茅台的产能是有限的,现在加大投放量则意味着后备储存量缩减,在日后很有可能会造成茅台价格再次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