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份公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高铁成投资重点

    新年伊始,多个省份公布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充分利用好“重大项目”对经济增长的带头作用。从各地披露的投资计划来看,产业项目成为各地投资的热点,与此同时,以高铁为主的交通基建投资也成为各省的投资重点。

    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多省出台项目投资计划

    据证券时报9日消息,据记者统计,陕西、安徽、河北、湖南、新疆、福建、湖北等省份已经公布了2018年重点项目投资规划。从投资规模来看,上述省份2018年度投资总额基本都在千亿以上规模。

    作为地方投资的重点,产业项目也备受各地瞩目。有学者指出,在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大背景下,诸如建设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高水平产业项目,将有利于相关配套产业的加速聚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除了产业项目以外,以高铁为主的铁路项目也是各省全年投资规划的重点。海通机械团队指出,2018年将是高铁+地铁双通车“小高峰”,叠加动车组招标重启后积蓄需求的释放,产业链订单和业绩有望在低基数上持续超预期。此外,随着铁总改革的推进和复兴号提速后线路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期待高铁消费升级属性成为中长期的主要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