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资金规模不断扩大 中保协出新规倒逼运用规范化(2)

    中保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规范》对信息披露基本原则、信息披露流程、信息披露内容、披露文件格式、声明的署名等做了具体要求。

    例如,信息披露领域除了股票、股权、不动产投资等以外,还要对基础设施、衍生品投资、信托计划、境外投资等相关领域的风险责任人及投资情况等进行披露。中保协上述负责人表示,保险机构转移投资能力,应向保监会申请换发相关能力备案表;保险机构变更风险责任人,或对风险责任人的纪律处分、撤职或解除劳动关系的决定,应当于作出决定10个工作日内,向保监会报告并说明理由。

    上述负责人表示,《规范》的发布填补了保险资金运用领域信息披露业务标准的空白,为风险责任人信息披露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保险机构而言,减少了信息披露不规范问题,有助于资金运用风险责任人信息披露质量的提升;对保险行业,强化了风险责任人意识,使保险公司在资金运用领域更好地履行风险责任。

    记者获悉,加强公司治理,落实风险责任和责任追究机制依旧是今年保险业监管的重点。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贾飙近日强调,明确建立风险责任人制度,规定保险机构应当明确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的风险责任人,将风险责任落实到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