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掉婚房回家创业 获越野车主投资6000万

    公务员卖房子辞职回农村,爸妈气得大骂,丈母娘恨不得要打人,网友也为此吵起来了,有网友称其是凤凰男,也有网友表示知恩图报好样的,但有人却说他很自私,那么,小伙卖掉丈母娘买的婚房回家创业,你是怎么看待的?

    卖掉婚房回家创业
    小伙卖掉婚房回家创业

    34岁的周功斌,来自浙江遂昌。2004年,考上浙江工业大学专科,是村里走出的第二个大学生。当年小村经济来源主要是靠毛竹和粽叶,村民大都不富裕,周功斌家里更是贫穷:父亲长期生病,家里主要靠母亲打粽叶。

    周功斌的弟弟读完初中后辍学,考上了大学的周功斌申请了学费助学贷款,但生活费却一筹莫展。村民们伸出了援手,稍富的送来了200元,经济略差的送来10元,就这么凑足了1500元生活费,将山里娃周功斌送到省城求学。

    周功斌说他一辈子忘不了老乡们那些“捏得带着体温的钱”,去省城求学的路上,周功斌一直在哭。2007年,周功斌通过专升本考试考上了浙工大本科,2009年,周功斌顺利从大学毕业。

    2009年,周功斌考上了杭州下城区科技局的公务员。消息传到小山村,村民们都替他高兴。当时回乡的周功斌被村里人拉去挨家吃流水席,吃了整整一个星期。

    他说他一直想着乡亲们捐助他上学的场景,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2013年,他自费5万元从淘宝上买来樱桃苗,他想让价高的樱桃带富乡亲,但3年后,树苗根本不结果。周功斌在网络上发布着家乡的图片,试图让杭州人来遂昌玩,但效果也不好……

    2016年,一个开越野车的朋友一句话点醒了周功斌:“我看你老家的山路很适合越野车发烧友。”周功斌心动了,在网络上专注地发着遂昌崇山峻岭里的崎岖砂石小道的消息和图片,各路越野车发烧友不断来访。

    去年4月8日,价值一个多亿的豪华越野车队来到了小村,创造了山乡里前所未有的奇迹。周功斌似乎看到了改变山乡的路子,他决定辞职回乡创业。

    2017年7月,他卖掉了杭州的一套房子,辞去了杭州下城区科技局公务员工作,买了两辆越野车,回到遂昌老家,专心在遂昌的山野里寻找适合越野车穿行的线路。

    “辞职的那天,父母包车赶到单位劝我骂我,卖房的那天,丈母娘恨不得要打我。但我认准的事情就会去做的。”周功斌说。

    仅仅2017年,就有2000多台越野车开进小山村,村里的山货被越野车车主买走,村里人的收入大都翻番。甚至有越野车主投资6000万元在山里做民宿。有人觉得他知恩图报,有人觉得他卖掉丈母娘买的婚房很自私,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