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人阳性全楼集中隔离? 上海疾控回应是这样的

    上海疫情仍然很严峻,很多小区都有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病毒不会传播。对于生活在小区的市民来说,他们比较想知道的就是,如果出现1人阳性,是否需要全楼集中隔离呢?针对这个问题,现在上海疾控回应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对于大家来说,最怕的就是自己生活的小区出现阳性病例,因为一旦出现病例,那么就会有严格的防控措施,对于市民的生活以及工作是有很大影响。如果一栋楼里出现确诊病例,对于要不要全楼人员集中隔离?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回应了。

    如果阳性感染者为严格静态管理人员(也就是处于严格管理下的非流动性包括足不出户的人员),如果其居所具有独立厨卫条件,那么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人员就是密接,而与其同楼层及处于其上下楼层的居民则为次密接;

    如果其居所不具有独立厨卫条件,那么除了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人员为密接之外,与其共用厨卫以及居住在同一楼层或同一村宅的日常有接触的人员也要判为密接,而其所在楼栋/村宅的其他居民则为次密接。孙晓冬表示,这只是判定的原则,具体还需要根据现场调查和风险评估的结果等进行综合判定,绝不能搞简单化、一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