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奶粉增速首度回升 多家企业上调新年销售目标

    数据显示,2017年国产奶粉增速最近3年来首度回升,而近日包括澳优乳业、君乐宝乳业、飞鹤乳业在内的国内多家主流奶粉企业也宣布上调新年销售目标。

    国产奶粉增速首度回升
    国产奶粉销量增加

    2月6日,正在赴港上市的飞鹤乳业公布了2017年的部分财务数据。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表示,2017年飞鹤乳业整体收入增长超过60%,其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长超过200%。根据这一增幅计算,飞鹤乳业2017年的收入或将在75亿元人民币左右。而飞鹤乳业同日也公布了2018年的战略目标,目标全年营收突破100亿元。此外,国内多家乳企近日宣布业绩增长,并进一步上调新年目标。

    君乐宝副总裁刘森淼表示,2017年君乐宝乳业全年收入102亿元,其也成为国内第四家百亿乳企,其中婴儿配方奶粉业务快速增长,全年销售25亿元,同比增长108%,在此基础上君乐宝乳业今年将进一步重点发展奶粉业务,并将原计划40亿销售目标进一步上调至50亿元。而今年1月份奶粉销售达到5亿元,已经完成了原定一季度的销售任务。

    虽然年报尚未公布,但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也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2017年的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40%,其中核心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增长60%。2017年前三个季度,澳优销售额27.3亿元,同比增长44.2%;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2.2亿元。而2018年,公司希望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并将销售目标定为60亿元。

    而根据此前尼尔森的数据,截至2017年9月,国内乳企老大伊利股份(31.700,-1.32,-4.00%)(600887.SH)旗下奶粉业务增速也超过20%。得注意的是,众多国内奶粉企业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国产奶粉行业也迎来近3年来的首度正增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