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一文化股票最新消息 金一文化停牌原因是什么

    金一文化股票最新消息:今天起,金一文化停牌,原因是有重大事项要公布。上周五,金一文化股价经历了地天板。

    金一文化今日起停牌

    据公告,2月5日起,金一文化临时停牌,具体原因仍有待披露。

    金一文化股票最新消息
    金一文化停牌

    近日,金一文化股价暴跌,连续拿下两个跌停板。2月2日开盘,金一文化封跌停。当天下午,因大量资金流入,金一文化盘中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涨近8%,每股股价为15.35元。

    股价振幅如此大,金一文化究竟怎么了?消息面上,金一文化拟定增,募资14.688亿元,用于收购两家公司的股权。这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据报道,两年前,金一文化收购过江苏珠宝的部分股权。两年后,金一文化再度收购剩余的股权,而且收购价较此前涨了56%。然而,这个涨幅与江苏珠宝业绩并不匹配。另外,此次并购还涉嫌关联交易、利益输送。

    针对质疑,金一文化2日举行了说明会,回应了负债等问题。当天下午,金一文化由跌停变成涨停,随后涨幅有所回落。

    金一文化频繁并购

    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市以来,金一文化并购的动作很频繁。上市6个月就进行了重组,此后就是不停地买。

    但是,买买买的背后,金一文化的业绩并不如人意。上市前后的业绩截然不同,不仅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就连并购的标的业绩也越来越差。

    共赢的局面没有出现,金一文化的负债率节节上升。同时,应收账款猛涨,而现金流连续三年都是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