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增信贷规模超预期 投放新变化让市场绷紧了神经

    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比过去大、信贷额度纷纷告急。新年伊始,银行信贷投放的新变化让市场绷紧了神经。记者近日了解到,有上市城商行个人房贷额度已出现缺口,也有大行正在拼命加快信贷投放、争抢市场规模。部分机构预测,刚刚过去的1月,新增信贷规模将大幅超过去年同期。

    1月新增贷款投放或大超预期

    通常而言,银行上年末积压的贷款会在新年初始进行投放,所以1月银行新增信贷规模一般也会走高。然而在利率上行和金融强监管背景下,今年1月份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同。

    新增信贷规模超预期
    银行信贷整体投放节奏

    一家上市城商行个人信贷部人士表示,该行1月个人按揭贷款已出现缺口,仅个人消费贷尚有少许余额。而一家国有大行计财部人士告诉记者,预计今年贷款规模会很紧张,本着“早投放早得益”的原则,一季度肯定会“拼命”投放。

    “各银行肯定希望越早投放越有收益,而且企业本身在1月或一季度也有很大的需求量。”某大行公司金融部人士告诉记者,只是囿于央行的窗口指导,不会让银行过快投放。近些年,大行的全年投放规模接近万亿元。记者获悉,从1月份四大行的投放量来看,农业银行投放最多,之后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

    具体到1月新增贷款规模,最新出炉的两份报告预测都超出市场预期。中金公司银行业分析师张帅帅等在最新研报中预测,1月新增信贷将大超预期,达到2.7万亿元。也就是说,比去年同期多投放6000亿元至7000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