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战略规划 百亿元租赁住房REITs获批

    继新派公寓、保利地产等之后,又一家长租公寓运营商申请的REITs产品获批。记者日前获悉,“中联前海开源—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已于2月2日取得深交所的无异议函。该租赁住房REITs是国内首单达到百亿级规模的REITs产品,同时也是目前租赁住房领域规模最大的证券化产品。

    碧桂园战略规划
    碧桂园租赁住房产业

    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中联前源不动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实施,产品规模达100亿元,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机制,优先级评级AAAsf。

    “本单产品是以高周转为标签的龙头房企,通过“并购/开发—自持—运营”模式获取房源,并创新尝试以自持租赁住房为基础资产的REITs,具有很好的市场带动效应。”深交所固收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证监会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碧桂园在租赁住房领域的战略布局,特别是与REITs工具有机结合的创新尝试符合当前推动租赁住房发展的大趋势,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下一步相关机构要着力做好租赁住房底层物业的管理运营质量,实现金融支持与租赁住房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