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因iPhoneX分不出双胞胎

    众所周知,苹果新款iPhoneX手机最新技术就是FaceID面部识别功能,但是俄罗斯的双胞胎兄弟因为苹果无法识别他们两个人的面部特征,而起诉苹果。这对双胞胎告苹果索赔200多万元,难道说苹果公司又因为这样而摊上大事了吗?

    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俄罗斯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这对双胞胎因为长得太像,所以iPhoneX分不出,就向苹果公司索赔。此次将苹果告上法庭的是来自俄罗斯城市弗拉基米尔一对26岁的双胞胎兄弟,他们在前往美国迈阿密旅行的途中购买了两款相同的iPhoneX。

    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双胞胎向苹果公司索赔

    但让他们失望的是,iPhoneX的面部识别不能正确辨别他们,兄弟俩中的任何一个人都能解锁他们的两部iPhone。但他们的律师表示,当时在购买时,销售员并未告知他们iPhoneX可能不能正确识别双胞胎。

    这对双胞胎的律师表示,iPhoneX不能正确识别双胞胎,对个人数据保护来说就存在漏洞,苹果应该在iPhoneX的手册对此作出提醒。

    目前,这对双胞胎已向苹果俄罗斯办事处发起审前诉讼,要求苹果公司解决存在的这一问题,并对他们作出2000万卢布的赔偿。他们的律师表示,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就将前往法庭起诉苹果。

    事实上,iPhoneX不能正确识别双胞胎的问题,在去年11月3日iPhoneX上市之前就已经被发现,当时外媒用多胞胎进行的测试表明,iPhoneX不能正确辨别同卵多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