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2018最新首套房贷款政策公布

    又一个坏消息公布,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这是买不起房的节奏了!这几年来,房贷利率一直在收紧,想不到现在刚踏进2018年,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上调,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都实行了这个政策。对此,大家是否感到郁闷呢?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首房首贷款利率是多少

    对于广东省以外的地方,或许不至于郁闷。因为,报道称,只有广东省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其中广州和佛山先行试点。也就是说,在广州和佛山贷款买房的人,就要交多一笔钱了!当然,如果房价一直在上涨,那么买房者也是不亏的。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首套房贷款利率打折吗

    新闻详情:新年刚过,一直在收紧的房贷利率再度上涨。南方日报记者从四大国有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2月1日起,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再度上调。其中,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5%,调整至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0%或15%,统一调整为上浮15%。

    其中,中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表示,目前银行是在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商品住宅优惠利率下限的前提下,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同业市场定价等因素进行综合定价。自2月1日起,对于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符合首套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贷款申请,最低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对于符合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的,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

    “广州地区在保证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房贷利率将继续遵循适应市场需求、平衡成本与收益的原则进行适时调整。”上述银行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按照国家房贷政策导向合理安排投放节奏,目前投放平稳。贷款审批通过之后,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客户提供贷款审批资料及提交用款申请的先后时间进行有序发放。

    在股份制银行方面,广州地区的大多数银行网点此前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水平。有业内人士猜测,由于四大行在房贷市场的体量占比超过80%,上调房贷利率后,整体市场的资金定价可能水涨船高,股份制银行很可能紧随其后上调利率。不过,有银行表示不会跟随四大行上调。

    此外,交通银行广州地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与四大行上调后的水平持平,将暂时维持不变。一位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的负责人则告诉南方日报记者,银行主要根据客户的资质决定房贷利率水平,优质的客户可能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10%。

    进入2018年,银行房贷额度依然紧张。按照往常规律,一季度是银行贷款额度最充裕的时间。然而,在房地产调控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今年房贷却未见宽松。有国有银行信贷审批人士告诉记者,1月份不到一个星期,不少银行房贷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龙,短短几天已将1月份额度用完。融360分析师李维一预计,2018年度房贷利率保持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预计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

    房贷利率上调,对购房者影响几何?记者算了一笔账,若首套住房贷款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30年,在基准利率水平(4.9%)下,月均还款为5307元,还款总额为191.1万元。若在基准利率水平上浮10%,则需每月还款5609元,还款总额为201.9万元,需要多负担10.8万元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