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祝九胜为什么离开建行 祝九胜老婆资料背景揭秘

    在2018年1月份的最后一天,万科发出公告,称祝九胜任万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前万科总裁郁亮来到现场为他打call。提起祝九胜,很多人都对他不了解,据悉祝九胜曾经在建行任职。“祝九胜为什么离开建行?”这也是很多人非常感兴趣的问题。

    祝九胜人物履历

    先给大家介绍祝九胜的人物履历。1993年至2012年,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工作,历任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

    祝九胜离开建行
    万科新总裁祝九胜

    2012年加入万科;2012年至2015年,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14年至今担任万科全资附属企业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至2018年1月,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2年-2015年12月,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祝九胜离开建行
    祝九胜成为万科总裁

    2018年1月,任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兼任万科投资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和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祝九胜离开建行原因

    可以看出,祝九胜曾经在建行任职,祝九胜为什么离开建行?1969年出生的祝九胜比郁亮小四岁,但他在金融方面的才华与能力不可小觑,这得益于他多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经济学博士科班出身,加入万科前,1993年至2012年,祝九胜在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工作,历任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

    而根据当时媒体报道,建行与万科之间合作关系良好,借助银行信贷融资,万科得到快速发展。

    早在2005年,万科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了《综合融资额度合同》,提供总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融资额度;2007年,报告期内,万科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将在未来数年为万科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人民币200亿元。2008年,万科发行5年期30亿元债券,建设银行为此做担保。有报道称,这一担保“为万科节约融资成本至少2.25亿元”。

    一年后,万科与建设银行再次签订合作协议,达成500亿元授信合作,截至2011年2月,未使用的额度为354亿元。

    通过两次签约,建设银行在两年间向万科提供共计700亿元的授信,而分管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祝九胜便是直接对接人。万科也曾公开坦承,公司与建设银行的合作关系一直都比较密切。这或许为后来祝九胜加入万科作了重要铺垫。

    在半个月前,万科成为全球总市值最大的房企,总市值达到4438亿元,这对于祝九胜而言,无疑是幸运的,如今的祝九胜任万科总裁,仕途一帆风顺,未来前途无可限量。

    有许多网友询问祝九胜老婆的个人资料,目前,网上并没有祝九胜老婆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