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8个人所得税计算器公式

    又到年底了,很多人都会领取一笔年终奖,年终奖纳税和工资纳税是不同的。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炉,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同时,尽管年终奖以及工资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相同,但计算公式是不一样的。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3%)至百分之四十五(45%)。

    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起征点(3500元);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x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最新公式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中,年终奖税率表与工资税率表相同,只是计算方法不一样。

    年终奖个税案例说明

    张三2018年1月份工资4000元,2017年度的年终奖金12000元,当月需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400元,那么张三1月应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

    工资应纳税所得额=4000-400-3500=100元;工资应纳个税=100×3%-0=3元;年终奖金12000元,除以12后,每月平均1000元,对照上述年终奖税率表得到,税率3%,速算扣除数为0,则应纳个税为:年终奖金应纳税额=12000×3%-0=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