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很多卖家被拼多多撬走 拼多多怎么成功撬墙角?

    腾讯养了很多干儿子,拼多多算是其中比较有出息的一个。因为,它算是国内第一家有能力挑战淘宝的公司。

    拼多多
    拼多多卖家怎么赚钱

    拼多多用两年的时间,从没有用户到拥有3亿用户,发展迅猛,超过了同期起步的所有电商。目前拼多多的日活,还有订单量,都已经全面秒了京东。

    拼多多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积攒这么多用户呢?

    凭借的就是一个拼团的裂变模式。它的这个模式,吸引了众多淘宝上的中小卖家,而流量渠道,也跟淘宝的中心化不一样,靠的是微信的去中心化。

    中小卖家在淘宝上,需要有入口,但拼多多不需要!因为拼多多抓住了一个定律,就是社交流量成本低于搜索。拼多多的卖家,可以把产品定价做到低于淘宝,物美价廉且超级受欢迎,所以依靠着10亿月活的微信平台,中小卖家不断获客。

    拼多多
    拼多多和淘宝哪个好

    拼多多能崛起,也是与阿里的战略调整有关系。

    2016年,阿里将聚划算整体并入了天猫,又撤销了中国零售组平台,掏空淘宝,淘宝的流量边缘化,把资源集中到天猫上。

    而拼多多借微信流量,微信支付的快速扩张,将这些受淘宝影响巨大的商家,慢慢搬到了社交流量平台上,异军突起。

    只能感叹,用户每一次使用习惯的改变,都是新一轮财富重新分配的关键所在。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谁就把旧世界给强制拆迁,推倒重建。如今的淘宝天猫聚划算加起来日活不到微信一半,而且用户使用手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微信上,线上的电商交易格局也就必然会发生改变。

    拼多多是怎么成功做到撬阿里的墙角?

    1、长尾:拼多多分发长尾商品;

    2、去中心化:拼多多不靠搜索靠拼团,利用社交路线去分享,朋友买啥你就买啥;

    3、利基市场:被淘宝、京东过滤掉的买家和卖家相聚在拼多多。

    只是,拼多多比较幸运,找到了腾讯爸爸,得到海量低价独家的流量加持。拼多多用非常低的流量成本,去销售低端的尾货,与唯品会高价库存走了不同的路线,虽然客单价低,毛利也低,但是订单多,这样就平衡了。

    要知道,对小商贩而言,最不值钱的东西就是库存。如果资金周转率下降,储存和运输成本持续上涨,那么高库存的商品,都是很占成本的。对于小商贩来说是非常严重,所以去库存,绝对是他们的刚需。

    所以,拼多多才能成功撬走这么多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