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当日实现净回笼900亿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全部暂停。2月2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净回笼900亿元,本周累计净回笼7600亿元。

    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昨日是2月首个交易日,资金市场继续维持宽松态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下行,长端上行。隔夜Shibor下降7.86个基点,报2.5154%,7天Shibor下行3.73个基点,报2.7925%。昨日有部分跨春节融资需求,价格报在3.90%左右,市场不乏跨春节资金,21天资金报价在4.30%附近。

    下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小。全周(2月3日-2月9日)将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中期借贷便利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下周三,央行将开展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第二期操作。本期存款期限3个月,计划存款量1200亿元。操作量正好完全对冲2月份到期量。统计显示,2月份将有12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于23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