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哪家高 银行存款利率最新排行榜

    一年又结束了,想必大家赚得盆满钵满,把这些钱放在银行里储存着,无疑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因此,选择一间存款利率高的银行,显得非常重要,当下银行存款利率哪家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存款利率哪家高
    银行存款利率计算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银行存款利率哪家高
    银行存款利率榜单

    此次央行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着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同时,央行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行连夜修改利率表,竞争白热化。以5年期定存为例,最高和最低利率已相差0.55个百分点。

    那么,现在银行存款利率哪家高呢?日前有份数据显示,目前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最低,其中一年期利率只有1.75%,而渤海银行、上海银行等区域性银行存款利率相对高一点,一年期存款利率可达到2.1%。因此,大家要找存款利率比较高的银行,最好到区域性的银行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