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幸福近日动作频繁 先后与三家公司战略合作(2)

    这也是外界猜测华夏幸福内部对地产开发平台孔雀城业绩不满的原因。一直以来,孔雀城主要负责华夏幸福的城市地产开发板块,以高周转开发模式获得现金流再反哺产业地产。然而,2017年环京市场受挫等因素导致孔雀城业绩下滑,这不仅影响到华夏幸福在行业内的排名,更有可能使公司融资能力受到拖累。对于需要持续输血的产业地产项目来说,影响非同小可。

    有业内人士透露,华夏幸福去年底的集团经营大会已明确提出,今年公司将全面开放合作,学习同行产品特色及市场应对策略,加快周转速度。如今,公司引入合作伙伴也从侧面印证这一趋势。

    如东原集团的地产开发业务虽规模不大,但擅长社区运营,走“小而美”的精致风格路线;旭辉集团在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方面有一定优势;阳光城则是高周转的能手。可以说,华夏幸福此番引入的合作伙伴,至少在某一方面可以弥补自身短板。

    对合作方来说,携手华夏幸福的好处更是显而易见。有合作公司向记者表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的经验和资源,可以帮助己方开拓产业地产业务,实现多元化转型。而华夏幸福手中丰富的土地资源更有巨大吸引力,合作开发,做大规模,对合作双方来说是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记者发现,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房地产业内的合作已开始从以往的项目层面,逐渐上升到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就在1月29日,碧桂园集团与宝龙地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碧桂园是住宅开发领域的“规模之王”,而宝龙地产则专注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全面合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