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抓好钢铁去产能工作 确保落后产能应去尽去

    1月30日从中国网获悉,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今年工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的进一步抓好钢铁去产能工作。在工作当中,工信部会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确保落后产能应去尽去,力争提前完成“十三五”压减粗钢产能1.5亿吨的上线目标。

    抓好钢铁去产能工作
    压减粗钢产能目标

    要采取的措施主要有几条:一是建立打击地条钢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在这方面,中央的决心是很大的,措施也是有力的。二是处置“僵尸企业”为抓手,坚定不移的去除低效产能。三是督促各地做好产能置换工作,严禁新增钢铁产能。四是加强对地方的监督和指导,分解落实好今年钢铁去产能计划,确保实现我们年度的目标任务。

    辛国斌还表示,在推进废钢利用方面,随着地条钢的全面取缔,废钢资源更多的流向了合规钢铁企业,一方面,长流程钢铁企业增加了废钢的使用量,另外一方面,短流程电路炼钢科学有利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政策研究,在不增加产能的情况下,引导部分高炉转炉长流程企业转型为电炉企业,推动废钢资源的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