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钢价启动较为缓慢 预计二季度的价格会好于一季度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27日在中钢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钢价的启动较为缓慢,钢价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变动不大,预计二季度的价格会好于一季度。针对今年的钢材需求,他说,世界钢铁协会的预计是零增长,我国预计增长幅度将会高于零增长,但不会高出很多。

    钢价上升空间变动不大
    钢价上升空间变动不大

    今年钢铁去产能的目标为3000万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刚刚联合发布了《2018年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在此背景下,中钢协今年5月到6月份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专项大检查。

    他还指出,中钢协将继续进一步协调落实与银行机构签署的债转股方案。同时,提醒企业也要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协商,争取相关政策落地。

    针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他强调,中钢协会坚决支持政府对美政策,同时也将及时评估美贸易保护措施对我国钢铁行业带来的影响,必要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