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有钱的木匠去世 资产587亿美元5岁开始赚钱

    最有钱的木匠去世了,他留下的不仅仅是巨额的财产,还让家具布置受到普通人的青睐。今日,小编要说的这位主人公就是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坎普拉德在1月27日被发现死在家中,享年91岁。

    最有钱的木匠去世
    坎普拉德去世

    坎普拉德被称为最有钱的木匠,如今这位最有钱的木匠去世了,他的创奇人生依旧在世上永传。坎普拉德5岁开始赚钱,在17岁时就创办了宜家公司,2004年时,其资产达到185亿美元,2017年,他的资产达到587亿美元。在他的领导之下,宜家逐渐成为世界级家具公司……

    “卖火柴小男孩”的逆袭人生

    坎普拉德在小时候就对商业敏感,曾在5岁时就卖火柴,随着年纪增长后,售卖的产品也越来越多,比如铅笔、圣诞树装饰产品,之后他17岁的时候,因为学习成绩比较好获得父亲现金奖励,所以就创建了宜家公司,在刚开始的时候宜家只是出售钢笔、皮夹、贺卡等生活物品,在1984年后才开始售卖家具产品。

    最有钱的木匠去世
    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

    在1951年,坎普拉德就为公司推出“宜家通讯”的商品目录册,从而增大公司影响力,之后这本目录册也成为如今累计印刷量是《圣经》三倍的宜家《家具指南》,3158招商加盟网小编还了解到在两年后,因为邮购行业竞争加大,所以宜家出现了如今的“体验式购物”这些就足以说明宜家的实力,而也有人爆料称坎普拉德的资产是5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是3792亿元,在世界富豪榜是排名第八。

    就是这样的一个富豪在生活中做飞机只做经济舱,会重复使用茶包,会打包餐厅独立包装的盐和胡椒,鼓励自己的员工要双面用纸,他经常开的车是保时捷和1993年的沃尔沃,所以这样的他也被一些人称为“抠门”,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节省是好的,而坎普拉德的大脑也是足够聪明的,宜家的可拆卸家具在如今是一大特色,也是让消费者都有归属感的产品,想必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做起第二个宜家。

    最有钱的木匠去世,当地时间2018年1月28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宜家瑞典总部举行悼念创始人坎普拉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