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措施透露“三农”领域投资的侧重点(2)

    比如,山西省提出,落实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办法,全面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促进土地有序流转。探索农村宅基地集体所有权、农户资格权、宅基地及农房使用权“三权分置”具体实现形式,抓好泽州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

    河南提出,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稳步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探索盘活用好闲置农房和宅基地。云南表示,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今年土地确权、农村土地三项改革试点和土地管理法修订的完成,预计我国土地流转改革有望加速深化,并推动土地流转速度加快,以实现粮食产业化经营。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近年来各级政府工作着力点之一。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地在部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时,都结合当地产业特点,提出了产业融合的方向。

    比如,辽宁提出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浙江提到,打造一批电商镇、电商村,培育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广西提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一二三产融合、工业、旅游、健康、生态产业五大工程。

    东方证券认为,古镇游是乡村旅游的最成熟模式之一,未来发展空间仍广阔。随着近年来古镇投资力度持续增加,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古镇投入运营,古镇迎来行业性的发展机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