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停运时间 2018快递公司什么时候开始不收件

    中国人最重视的一个节日,就是春节。那么,在春节的时候,快递公司放不放假呢?有报道称,有8家快递公司在春节不打烊,不过也有不少快递公司在春节将会停运。所以,提前了解快递停运时间,方便自己,不至于落下物品没有发快递。

    快递停运时间
    快递公司什么时候放假

    据了解,2018年快递公司放假时间比国家规定放假时间要早,所以快递停运时间也会提前。预测称,快递公司在2018年2月10日就会停止收件。因为有些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所以他们会接受收件服务,所以不影响发快递。

    快递停运时间
    快递停止收件时间

    春节快递不打烊,无疑是个好消息。这既能方便消费者网购,也能给一些快递员提供增加收入的机会,从大的方面讲,这也是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所以,此消息一出,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好评。不过,春节快递不能遗忘“权益”二字。

    一是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快递员辛苦劳作一年,很不容易。如今春节不打烊,意味着一些快递员要在节日里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尽管业务可能不会比平时多,但其劳动权益也须得到保障。快递企业应将加班费与工资依法依规给付,并要保障好快递员的轮休权利等。

    二是消费者的权益。据悉,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对此,消费者应予以理解。但是快递公司在涨价幅度上,应把握好“度”,切莫搞成了“高不可攀”。在消费纠纷方面,当出现因快递产生的纠纷时,相关机制不能缺失,不能因春节让消费者权益受损。

    三是其他公众的权益,这主要是针对快递员而言。快递员应该增强道路安全意识,不能为了图快或者为了省事儿,就肆意闯红灯或者在路面上乱闯乱撞,如此不仅自身不安全,也会给社会人员带来安全事故隐患。因此,时刻都须牢记安全第一准则,在安全的基础上做到又好又快,这也是为了维护公众权益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