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1月29日雄安新区最新进展

    雄安新区的每一步筹划都引起外界十分地关注,国家级的新区建成之后,到底是什么样?让我们期待满满。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河北省将动用全省之力,高标准建立雄安新区,让雄安新区成为世界级的地区。

    河北省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记者从2018年河北省两会上了解到雄安新区最新消息,雄安新区今年将推进多方面工作,涉及交通、环境整治、制度改革、产业和公共资源承接等多个方面。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今日消息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按照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求,精心抓好雄安新区规划落实。依托北京新机场和天津港、黄骅港,以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网络,构建立体式、现代化大交通格局。

    报告提出,今年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推进京雄城际、荣乌新线、京雄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实施造林绿化、白洋淀及上游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深化住房、户籍、人才等制度改革,广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制定支持政策,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筹措机制。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最新规划

    报告提出,2018年抓好新区及周边管控。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引进高端高新产业,促成一批医院、学校等优质公共资源入驻新区。为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报告提出实施创新机构倍增计划,争取国家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布局河北、布局雄安新区。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河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提出,今年完善雄安新区规划体系,争取早日获批;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研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综合性指导意见。

    在严格重点领域管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先行项目前期工作,适时启动京雄城际等一批符合新区定位和规划方向、现实急需且条件成熟的重大基础性项目建设;做好高端产业承接引进工作,吸引优质科技创新要素资源落地进驻,推动腾讯计算机系统等已入驻企业尽早启动建设,促成一批医院、学校等优质社会公共资源入驻,力促新区建设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打造绿色雄安新区

    媒体报道雄安新区最新消息,在今年的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盟河北省委向大会递交了一份名为《多措并举,推动“无废雄安新区”建设》的提案。

    “按照中央部署,未来的雄安新区将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和开放发展先行区。而大量的生活垃圾、污泥、工业废弃物、建筑垃圾以及污染土地,对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建设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开工

    近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发布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详细披露了京雄城际的设站、走向及相关路网建设等。京雄城际全长92.783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该条线路将于今年3月初开工(含施工准备期),2020年2月结束,建设总工期为两年。线路建成后,雄安站将成为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地面综合交通枢纽,主要服务新区中长途客流,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