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层动作频现 证监会将大力坚持市场监管理念

    专家认为,近一个月来监管层动作频频,从稽查执法、新股发审再到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都出现了新变化,透过这些细节不难看出新时代资本市场监管的新动向:证监会将大力坚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监管理念,“严字当头,以稳为主,改革不停”将成为今后一长段时间的监管主线。

    监管层动作频现
    资本市场监管动向浮现

    进入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监管层密集发声,先是首个工作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工作调研,接着证监会副主席姜洋、阎庆民、主席助理张慎峰分别就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维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以及加快推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资本市场等多个重要议题发表看法。

    同时,新股发审单周“18过3”、17%的IPO周过会率让市场看到了监管层严把上市入口关的决心与定力,连发数文全面梳理稽查执法工作以及单周公布对20宗案件的行政处罚更是向市场重申了证监会将聚焦重点领域和市场关切,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活动,全面提升稽查执法综合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