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宿科技公告澄清称 公司未收到腾讯提出的入股意向

    针对腾讯拟入股公司的媒体报道,网宿科技今日公告澄清:公司未与腾讯就A股股权合作事项进行过洽谈,公司未收到腾讯提出的入股意向,腾讯亦没有持有任何网宿科技的股份,不存在媒体报道所称的“腾讯近期以10%的股份(比例)入股网宿科技”的事项。

    网宿科技公告澄清称
    否认腾讯30亿入股

    1月26日午间,有媒体网站刊发了题为《腾讯加码云计算对抗阿里入股网宿科技,占股10%》的文章,称“腾讯近期以10%的股份(比例)入股网宿科技,以网宿目前324.32亿元人民币的市值计算,腾讯此次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因这一消息可能显著影响股价,网宿科技26日下午开市起临时停牌。

    在澄清公告中,网宿科技还表示,腾讯是公司重要的客户及合作伙伴。网宿科技将继续本着专业、开放、合作、共赢的精神,专注在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内容分发网络(CDN)、云计算领域及海外市场做大做强。据公告,网宿科技将于1月29日开市起复牌。

    事实上,这已不是网宿科技第一次与腾讯传出“绯闻”。近年来,互联网巨头频频加码云计算,甚至不惜大打价格战,被认为对网宿科技等传统云服务商的市场地位乃至利润水平产生了重大影响。由此,关于网宿科技以股份换市场的猜测一直存在。但是,在目前时点被媒体爆料已难有说服力。

    以2017年11月阿里云的最近一次调价为例,阿里云当时宣布CDN服务降价25%,再创国内新低。但网宿科技助理总裁李东当时回应,目前CDN领域新的市场格局已基本确立,单纯降价无法动摇市场格局,价格战已然失效。

    从网宿科技的业务策略来看,公司已加大在毛利率更高的增值业务方面的投入力度。业绩预告显示,尽管2017全年净利润下降,但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业务量及营业收入环比第三季度出现增长,毛利率环比提升。网宿科技表示,面对国内CDN市场激烈的竞争,公司积极调整市场策略,延展产品链,优化产品结构,推进增值服务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