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宿科技公告澄清称 公司未收到腾讯提出的入股意向(2)

    同时,网宿科技近两年来加快国际化步伐,相继在美国、马来西亚、爱尔兰和印度开设了子公司,建立了一定数量的海外CDN加速节点。网宿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曾透露,2017年上半年,公司海外收入增长速度高于国内业务增速。

    另一方面,就腾讯的云计算布局看,入股网宿科技似乎也缺乏可信度。如今,BAT在云计算领域竞相发力,且阿里云、腾讯云与上市公司多有合作。其中,与腾讯云有合作的“A股伙伴”包括万达信息、博彦科技、中国联通、神州数码、东华软件等,但大多以推动垂直行业的云应用落地为目标。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做云服务的目的不仅仅是提供服务器存储、带宽,更重要的是把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开放出来。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此前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直言,在推动智能云化应用场景的落地时,腾讯将发挥合作伙伴的能力和客户触达优势,同时也会将商机分享给合作伙伴。

    也就是说,腾讯云将专注于自身擅长的领域,在行业应用拓展方面主要依托上述行业的合作伙伴。相比并购,扩大合作是腾讯云更看重的发展方式。

    目前,腾讯云也展开了部分对外投资,但以在云计算领域有一技之长的初创型或成长型公司为主,包括大数据分析平台服务商永洪科技、企业级OpenStack云服务商海云捷迅、企业级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等。而针对A股云计算上市公司,却鲜有投资消息。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