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女人捐了15亿美元 这是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善款

    捐款是在做善事,如果一个人捐了大量的金钱,想必会十分受关注的。可是近日有一个中国女人捐了15亿美元拯救濒危动物!国外都炸了!而国内居然没什么人知道她。这名中国女人究竟是什么来头?竟然捐了15亿美元,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中国女人捐了15亿美元
    北京东方园林公司创始人

    昨天,美国热门脱口秀节目《艾伦秀》在其官方ins上,发了一条视频消息:这名中国女人捐出15亿美金(她三分之一的财产)拯救濒危动物。这是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针对野生动物保护的个人慈善项目捐献!这则视频瞬间被播放了三百多万次,底下留言五千多条,外国网友纷纷点赞。

    然后,国内一个叫@落白的博主看到后,就在微博上感慨国内对何巧女捐款这件事少有报道,也没多少人知道。正是借着他的这条微博,3个多月前就已经捐款的何巧女,到这时才引起国内网友和媒体的注意,成为一个公众层面上的名人。

    在外国网友眼中,何巧女的捐赠和对野生动物的保护,真的是棒呆了,她是一个“英雄”,一个“真正的人”……同时,他们也在好奇这个神秘的中国女人究竟是谁?

    这个引起无数外网网友惊叹的中国女人,就是中国著名女企业家北京东方园林公司的创始人,何巧女。她被称为“中国园林皇后”,从一个卖花的小女孩,做到了全球市值最大的景观公司,身价181亿的掌门人!

    在国内的园林景观企业中,她排第二,没有人敢排第一,东方园林在北京完成了许多著名工程项目,比如奥运会的景观工程。她的目标是成为世界最大的园林公司,10年后要让公司市值达到1000亿。

    2009年11月,何巧女的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持股65%的何巧女夫妇身家达100多亿,名列“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第54位。

    2014年,何巧女捐出6000万,要“让中国的河流没有污染”。2015年9月,何巧女承诺捐出7530万股东方园林股票(价值29.37亿),推动生态环保和公益事业。此举让她登上“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榜首。2015年11月,她又与比尔盖茨、牛根生等人共同捐资,成立中国首家独立的国际性公益学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2017年10月,何巧女在摩纳哥举办的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会上宣布,捐出15亿美元,用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此外,何巧女还拨款2000万美元给野生猫科动物保护组织Panthera、WildCRU和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进行一个为期10年的拯救濒危物种项目。

    她2012年成立巧女基金会,还多次捐助教育事业,并成立了木兰基金会和木兰学院,专门助力女性商业发展。2017年12月,在联合国妇女署举办的公益颁奖盛典上,何巧女女士荣获“年度女性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