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防治大气污染工作 要求省内7市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26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下发今年以来应对重污染天气4号调度令,要求阳泉、长治、晋城、朔州、忻州、临汾、运城市人民政府在1月26日0时-29日24时期间,采取不低于橙色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

    山西防治大气污染措施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

    根据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局相关部门会商预测:1月26日-29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PM2.5小时浓度峰值可能达到200-300微克/立方米。

    按照《山西省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实施办法(试行)》要求,阳泉、长治、晋城、朔州、忻州、临汾、运城市人民政府需在1月26日0时-29日24时期间采取不低于橙色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并随时根据空气质量变化情况提高预警级别,加严应急减排猎施。1月29日后,根据环境空气质量预测情况,决定预警持续或解除。

    同时,各市要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工地停工等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