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里多出66万巨款 银行卡主人被吓得分文未取

    五六年前丢失的一张银行卡,如今这张银行卡里多出66万巨款,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不会相信是真的。是遇到了骗子?还是天上掉馅饼了?原来都不是。前天上午,莫名其妙“发了财”的温州泰顺陈女士,很快就接到自称是杭州警方的来电,以为是遇到骗子的她,在泰顺警方的帮助下,才弄清了事情的真相。

    女子银行卡里多出66万元
    女子银行卡里多出66万元

    陈女士是泰顺县彭溪镇人。她回忆,自己收到这笔莫名其妙的巨款后,先后问了所有来往密切的亲友,确定对方都没给自己汇过款。在忐忑不安的情况下,接到了自称杭州警方的来电,对方称那66.3万元是杭州一名市民的,希望陈女士能尽快归还。这时,她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遇到骗子了。

    为此,她来到泰顺县公安局彭溪派出所求助。彭溪所民警马上核实了陈女士所说的情况,确认是杭州市公安局民警的来电,原来,这笔钱的主人是杭州的刘先生,他因拿错银行卡给弄错了。

    杭州失主转错账户

    昨天上午,刘先生携带相关证明材料从杭州赶到泰顺县彭溪镇。经过身份信息确认后,在警方的协调下,陈女士和刘先生一同到当地银行完成款项交接。

    “真的非常感谢陈女士,她是个好人,也感谢泰顺警方的帮助!”面对巨款失而复得,刘先生对陈女士和民警连连感谢。“这笔钱本来就不是我的,还回去是应该做的。”陈女士说。

    这笔钱怎么汇错的?

    这么一大笔钱到底是怎么汇错的?汇款人难道都不核对姓名和账户?刘先生解释,他在商场做服装生意,在商场里有几间店铺出租。这个商场物业跟业主们有协议,租金要由物业代收,租金收回来后,物业要转账给刘先生,需要用到银行卡,刘先生就从抽屉里拿了一张银行卡给物业,物业用POS机划账,不需要密码和户名。

    可钱划出去后,刘先生迟迟没有收到到款短信,他便去银行查询,这才知道,这张卡根本不是他的,所有人是温州市泰顺县的陈女士。刘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谜团逐个解开

    五六年前她丢过卡,然而,陈女士的银行卡怎么就到了素不相识的刘先生手中。

    听了刘先生这么一说,陈女士才回忆起来。原来,她在五六年前曾去过商场购物,当时丢过一张银行卡,这么说来,这张卡很可能就丢在刘先生的店里。

    然而陈女士还是有些不解,她记得当年已经把这张银行卡挂失,并补办了一张新卡,怎么钱还汇得进去?

    经向银行工作人员了解,银行方面表示,陈女士当年可能是连存折一起办的旧卡,"一卡一折账户"的情况下,存折账号才是真正的账号(单独办理银行卡,卡号就是账号),新卡办出来后,只不过变了银行卡号,实际账号没有变,汇向旧卡的款项自动进入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