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钢厂5亿年终奖 每个员工可领到5万元

    马上就要过年了,各大公司也快放假了,除了车票大家最关注的还有年终奖。近日有消息称江西钢厂5亿年终奖现金堆成墙,这画面十分震撼。这家公司实在是太豪了,一次性就发放5亿年终奖,据悉每个员工可领到5万元,实在令人羡慕。

    江西钢厂5亿年终奖
    九钢公司红包发放现场

    对于上班族来讲,每年元旦新年一过,直到农历春节前的这段时间里,最牵肠挂肚的事情就是年终奖的多少了。员工们一年到头辛苦奉献,总希望得到所在单位的认可。一份丰厚的年终奖不仅是精神上巨大的荣誉,更是实际的物质激励。

    1月26日,江西,一段方大集团九钢“现金墙”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红地毯上是一叠叠百元砌成的“现金墙”,后面悬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衷心感谢方威主席对九钢员工的深情厚爱”。有网友评论道,此刻希望自己就是九钢人。

    江西钢厂5亿年终奖
    江西钢厂发5亿元年终奖

    “现金墙”视频中派发现金红包的公司为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钢),系方大集团旗下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网友最关心的是,这里有多少钱?有人猜6亿元,有人猜8亿元。记者通过向方大集团一位董事求证到,现场派发的现金在5亿元左右,九钢员工人数为1万人左右,每位员工的红包为5万元。“这次红包发放,只针对公司普通员工,公司的管理层没有现场红包,未来还会有利润分配奖。”

    透过视频和照片可以看到,九钢公司红包发放现场,用现金堆砌而成的“现金墙”的高度超过了一个正常成年人,厚度也超过1米。

    方威系方大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方大集团经营范围包括了炭素、钢铁、铁矿和地产等多个领域,实际控制方大特钢和方大炭素两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方大集团除了网上热传的在九钢发放现金红包之外,在方大特钢、方大炭素等旗下公司也发放了现金红包,总数超过10亿元,人均4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