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跨境电商市场 已进入全球零售时代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亿贝(eBay)日前联合发布《中国企业跨境电商出口指南》(以下称《指南》)。《指南》指出,跨境电商已经进入3.0阶段,也就是从早期的1.0小货时代到了全球零售时代。

    我国跨境电商市场
    全球跨境电商发展

    这份《指南》25日在中国跨境电商出口高峰论坛上首次发布。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介绍说,《指南》就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跨境电商主要产品与发展趋势、中国沿海经济带和新兴地区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发展模式做出研判,从风险、市场、平台、产品选择等方面为中国企业提出具体建议,并分析了美、英、澳、德、法等26个主要跨境电商市场。

    数据显示,eBay中国商业卖家平均出口目的地市场数量高居eBay全球卖家之首,《指南》对于中国企业进一步拓展出口市场和持续深耕现有市场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莉表示,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的电子品类集群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根据eBay平台的数据显示,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是电子品类的主要出口地,福建、山东、湖北、湖南、河北、四川、重庆也是表现不俗的电子品类出口地。

    在电子品类的出口目的地市场方面,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以色列和俄罗斯分列中国电子品类销售额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市场前十位。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匈牙利和法国等以高增速成为最具成长潜力的市场。

    此外,她还提到,时尚品类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的支柱品类,也是紧随电子品类之后的总销售额亚军。广东、浙江、上海、北京、江苏、福建是时尚品类最主要的出口地。